《第五人格》遗忘之海项目是joker工作室内部讨论后主动上报给网易高层并通过的,并非网易下达的硬性指标。 结合前段时间第五人格闹得沸沸扬扬的AI事件,joker工作室可以说是自作自受。现在仍有不少玩家误以为遗忘之海是网易强压的任务,导致人手被抽调、AI横行,甚至还有人同情工作室,但事实并非如此,被骂也是活该。 再说游戏本身,遗忘之海的木偶哥特风听起来唬人,实际体验可能很糟糕。这种风格在欧美或许有市场,但在中国大概率水土不服。 国内玩家更偏爱《原神》《鸣潮》这类日系二次元画风。而遗忘之海偏偏还是大世界回合制,这简直是雪上加霜。回合制游戏的下场大家有目共睹,它凭什么能跟《崩坏:星穹铁道》竞争?虽然网上常吐槽崩铁膨胀快,但玩家基数依然庞大,遗忘之海想抢用户难如登天。 连腾讯的《王者荣耀·世界》都翻车了,遗忘之海又凭什么能活?别忘了网易手里还有个饼更大的《无限大》,从画风到男主设定,哪个不比遗忘之海有吸引力、有讨论度? 做大世界总得有主线和支线吧?可joker工作室的产能……第五人格开服这么多年,主线支线推进缓慢,一年就出一两个小时的剧情,质量也只能算中等偏上。等到遗忘之海更新剧情,玩家早把前面的忘了,还得额外花时间补课,纯属增加负担。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