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读了也有差不多十几篇比较长的同人文,也不一定是乐园里的,但是有什么想喷的我就直言不讳了,感觉有些作者就是有给女主降智的倾向,你们仔细想想,很多同人文里是不是牢良智商显得比满穗高多了,主意都是男主出,满穗就是吉祥物。 首先最不能接受的是为什么很多同人文里满穗变成了纯纯恋爱脑,别说家国情怀了,连父亲惨死的事估计都忘了,整天就想着怎么撩良爷,感情线太恶心。我说就算同生里面两个人是有点暧昧,也就是调笑两句,而且是因为不发糖作者要被宰了。说实话我觉得原作共死同生都有点太快了,以前那是装的,在摊牌之后发展这么快不太现实。疑似原谅了你就等于要嫁给你是吧?都挺自来熟的哈。 (人要有点尊严好吧,爱上仇人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我是有一定亲身体会的原谅深深伤害自己的人有多难。) 其次,按满穗原作的智谋和生存能力,完全有能力独立生活,但是到了同人文里就像没了男主就活不了似的,分分钟不是被卖了就是差点挂了。 我寻思鸢姐姐也是家破人亡,人家几年不见良混成黑社会大姐。当年满穗一个人逃荒的经验也是有的,就算不一定做得到像牢零说的劫豚妖车队,哪那么容易遇险啊?原作不也说难以想象她会被拐走啊? 只有给女主降智,才能满足写女主被折磨剧情的喜好是吧?才能满足写英雄救美狗血剧情的爱好是吧?再说下去要打拳了(先说明我是男的,但是依然感觉严重不适)。这是被劣质网文影响了?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 我相信很多观众喜欢的是坚强、勇敢、独立、聪明的满穗,而不是离了男主就活不了的恋爱脑附属品。(反而原作里面我感觉男主更离不开她一点。。。)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