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9》刚发售时,就有玩家对比《恶灵附身》的血池和空中地铁场景,当时以为只是简单的场景相似。最近亲自通关《恶灵附身1》后,才发现更多细节:游戏里的火柴不就是生9的溶血注射器吗?打倒敌人获得的药水罐子,不就是生9的采血器吗?卡普空真是到了《生化危机9》还在借鉴三上真司的设计理念。 《恶灵附身》确实是一款好游戏,资源管理堪称一流。不过,我个人觉得它缺少了《生化危机》里警局、疗养院那种经典的大箱庭探索感。而且,不太喜欢《恶灵附身》因为主角幻觉而频繁跳跃到多个场景的流程设定,剧情上一直谜语人般追赶白衣小哥也有些单调。相比之下,还是更偏爱《生化危机》那种脚踏实地、一步步探索新场景、更贴近现实逻辑的游戏设定。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