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我自己是从《崩坏:星穹铁道》入坑的米哈游游戏,最近有不少空闲时间,加上之前在社区经常看到有“稻妻是原神的巅峰版本”的说法,就入坑了《原神》并一口气玩到了稻妻主线结束。 但是玩完后真的特别失望,这是能说的吗? 首先最大感觉就是稻妻地图真的特别特别阴间,是目前玩过的米哈游游戏里最阴间的一个地图,走路上动不动就掉血或者被雷劈倒,而且一堆解谜也格外雷霆,点名批评找雷元素微粒的解谜。稻妻是我唯一一个永远不想再进的地图。 其次剧情也莫名其妙的,在璃月刚被通缉结果进了稻妻又被光速通缉,差点被雷神一刀砍死不说,然后这边在狩眼令那边还在约会,这边打仗那边跳舞给我看的怪怪的,颇有一种几十年前日漫宅男厕纸番的桥段既视感。直到最后雷神也没跟我道歉,剧情就虎头蛇尾的没了。对比《崩坏:星穹铁道》同期匹诺康尼的剧情,观感真的好太多了,节奏编排、人物高光还有情感爆发都合理很多。 最后角色,我看都说稻妻角色设计是巅峰但我觉得真就是一般的水平吧,能看但达不到惊艳的级别,而且有的角色建模和设计甚至怪怪的是可以说的吗,就像图4这个叫什么宫的五星,大头+纹身+大蛇丸绳子第一次看直接把我雷到了,像杀马特精神小妹一样,感觉放《星穹铁道》里大概连桂乃芬都打不过吧(仅代表个人感觉,如果有厨子请不要打我 ) 所以就是觉得很奇怪,都说稻妻是原神巅峰但我玩完后感觉也就那样,甚至挺失望的。希望吧里《原神》和《星穹铁道》双修的8u能来理性讨论一下,谢谢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