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一隅的我》 词曲编调混pv:长安 演唱:星尘feat.洛天依 和声:长安/星尘/洛天依/sv合唱团 (bridge部分的视频素材源自网络) 大概是近期付出了最多精力的一个作品~ 其实有很多想说的但真的到发布的时候又不知道该说啥了hhhhh 做了一些声相上的细节 建议戴耳机听不然会错过开头的一个低音音效x 一些小细节: 1.转调之后的最后一段副歌我自己出镜的几秒镜头拍摄于格林威治天文台 所谓“时间的起点” 2.歌曲的结尾是一个开放式的问题 所以人声的旋律音也停留在了五级(“剩下的就是怎样活的问题了。这却不是在某一个瞬间就能完全想透的,不是能够一次性解决的事,怕是活多久就要想它多久了” ——《我与地坛》) 3.有些类似的旋律为了配合不同的词和不同的情绪配了不太一样的和弦hhhhh 比如开头第二个和弦就是一个小离调(因为我希望开头部分不要那么欢快 需要有一点“明媚的忧伤”感)但在副歌部分同样的旋律用的就是调内的和弦 大概算是一些无人在意的小设计x 我迎着万束朝阳 于韶光中奔赴远方 将所有憧憬幻想 装进梦的行囊 亿万人中渺小的我 在宇宙流浪 川流不息月台车手握车票一张 我知道千百年后再无人记得我模样 或许这世上连我遗像都不再剩一张 可我还常常日思夜想 三万个昼夜流淌 该绘制什么景象 主歌1 漆黑的夜空里 该如何提起 曾划过的流星 旖旎的春光里 何以寻觅 冬雪的绝笔 单向列车里 渺小我和你 穿梭于宇宙一隅 到站的生灵 又该如何忆起 存在证明谁能开具 窗外 播放着 倒退的街景 耳机还巡回着 记忆中旋律 倏尔万籁止息 唯剩思绪轰鸣 我还有太多未解的疑题—— 该如何执导名为人生的影像 是否需将每帧分镜拍出合格模样 待千载后化星尘于寰宇徜徉 谁还能将人间须臾光影回放 而此刻 月台上 春光正肆意绽放 我还欲将 沿途中 每寸景致珍藏 可列车上 汽笛又传来阵阵回响 不等我记录下每刻过往 它又驶向下个“前方” 主歌2 漆黑的夜空里 流星行过万里 散作尘寰万千期许 秋叶残雪化春泥 待兰时天色初霁 终与繁花再会遇 流光列车里 众生芸芸 各赴前程各循轨迹 我于车窗呵一口气 涂抹即兴的话语 拭去浮埃窥得人间一隅—— 你看,落日追着朝阳 生命消亡又生长(菀枯盈虚万象) 看腐草又生萤光 于夏夜熠熠闪亮 看湮灭星辰之光 又坠入尘寰绽放(你我眼底盛放) 待花再开之际 又会是谁驻足观赏 终有一日记忆也再不为我停留片晌 再多的欲望念想终归寂于宇宙苍茫 可人间灯火 定还 闪烁微光 光与影交织成时间流淌 看,万物盛衰兴亡 天地恒常 我迎着万束朝阳 于韶光中奔赴远方 将所有憧憬幻想装进梦的行囊 亿万人中渺小的我在宇宙流浪 妄于不朽世间 借流光赋诗几行 我知道千百年后再无人记得我模样 叹浮生 亦不过三万日夜流淌 可我还常常日思夜想 该如何描摹人间这过场—— 会绘制什么景象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