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嫁衣》结局为什么被讨厌?我觉得很合理啊! 首先游戏有铺垫,一开始就说姐姐莫黎是为了成仙。中途那本书讲成仙的条件也很明显,说明姐妹俩都有成仙的资质,都只差一个情劫。最后一段剧情就是在解释什么是情劫。 情劫是一种重大的心境转变。莫黎原本无情,最终找到了对婴灵(或者说对过去自己)的同情;而妹妹莫琪原本多情,最后却放下了对姐姐的执念。这样姐妹俩都渡过了各自的情劫。 双胞胎的设定也很有寓意,姐姐能多容纳一个魂魄而不能容纳两个,这比较合理。关键是这对双胞胎不会再重演姐妹俩的悲剧,算是一种主题上的呼应与升华。建议大家先沉浸式通关一遍游戏,感受可能会更深。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