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这赛季挑战老二也是长线BOSS,所以拒绝了麻麻让我回家过节的期盼。 周六那天其实我挺不开心的,或者说很难过。SYJ说,那就一起吃个饭吧,安抚好了我。 这赛季到樽前,算是机缘巧合。三月底A回来的时候,体服已经开了,大部分团的奶妈都固定好了人选,我想着随便找个团混混算了。跟@醉梦笙笙 笙笙说起,她说哪能随便找个团,太可惜了,然后我到了樽前。 还记得当年打修罗的时候,樽前还是让我高山仰止的存在,谁能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出现在“何处似樽前”的团队列表里,人生真是意料之外的情理之中。 挑战老一结束后,炮炮说瓜月要A一段时间,很多之前的C位樽前er也因三次元要进监控室,问我们还要不要继续打挑战二。 老鹤说,你想打就打,但你的手会吃不消。思考了两分钟,还是觉得既然都到这一步了,不如再坚持一下。 结局就是,周五晚上戳开泰阿哥哥小窗,让他给我买护腕 qvq 开荒老一的时候,我左旋换了四次轴,心力交瘁,以为老二可以当吉光混子,然后被老二直接教做人,混子梦碎。 第一个晚上湛女娲在漏打断导致的来回补天马拉松中崩溃度过,抠了一个又一个刷血细节,换了一轮又一轮爆发轴。 然后511桑在周一的时候,给我说他要切盾歌了,我还没来得及两眼一黑,下一秒寓意老师说她洗犹素帮我,赞美伟大的寓意老师~ 实际上,等熟练后刷藤蔓已经得心应手,体感上盾歌和血歌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寓意老师带着北桃老师跑去奶隔壁棒槌导致我和511的cw完全没机会开。 寓意老师:大家匀一匀HPS看起来好看点 界花老师:?要不我干脆停手HPS界面就没有我的存在了 我:?我87%就停手了 界花老师:剪掉一段,95%再发出来 北桃老师:你直接从P2开始发 511不语,一味交易界花老师小药.jpg 其实,老二开荒最颠覆我认知的是陆秋生同志。认识陆秋生是2020年底,达摩洞赛季,他手把手给我写明尊配装,彼时他还是个热血pv野外,这次老二,在团长暂A的现实下,他站出来肩挑大梁接过带团的重任,一次次拉脱一次次复盘,没有任何不耐,私以为他这辈子的好脾气和全部耐心都给了这次开荒。嗯,甚至为了给团里的小伙伴们打气,陆秋生发出【加油宝宝】的鼓励,焚海小猪:太吓人了,你还不如骂我。 写到这里,总觉得意犹未尽。剑三的开荒期其实是最有意思的,虽然累,但那些欢声笑语、啼笑皆非的瞬间,让枯燥疲惫的开荒过程变成了日后可以反复咀嚼的回忆。 白子哥说,写这些记录太累,也就是当时会看,过了就不会再看了,不如自己好好休息。 可对我来说,当下的感受稍纵即逝,记忆会褪色,但文字不会。我想用文字记录下我当下的这一刻,不为谁看,只是希望在很久以后,再翻到这些字句时,还能重新触摸到今晚的笑声和并肩作战。 一直觉得,剑网3开荒是件很奇妙的事。25个人,来自不同城市,做着不同的工作,过着不同的人生,却在同一晚挤进同一个副本。进本前,谁也不认识谁;开打后,却要不停地磨合、配合、包容彼此的失误。一次灭,两次灭,灭到半夜,有人叹气,有人沉默,但没有人退。你会慢慢记住那些在语音里喊技能的声音,记住那些在关键时刻替你补了位给你兜底想办法传授自己经验的ID。从素不相识到默契配合,这个过程本身,就足以让人心热。 我的130级,于我而言,其实不算得圆满,结局终究太过遗憾。但就像曾经有人对我说的:“总是会有这么一天的,总是会带点遗憾”。也许正是因为人生充满遗憾,才让每一次相遇显得如此珍贵。 那么,就祝我,祝你,祝大家,终能得偿所愿,在这一生,不负相遇,各自珍重。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感谢我最爱的虫宝@流音自难忘 。我提议要不要蹭个免费改名的机会,把ID改成“湛虫虫”,跟她合体,她二话不说就改了。结果陆秋生喊“湛虫虫”的时候,我一度反应不过来是在叫我,陆秋生:你能不能认识下自己的ID?大笑.jpg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