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客户端

薄薄的伽丘 理性讨论,你游灵初的环境膨胀恶果是不是都

2026-06-04 17:30:19
发布在奥奇传说
转载

导读

本文理性讨论奥奇传说灵初版本环境膨胀的开端与发展,认为从bjq(薄伽丘)的推出开启了环境失衡:其超强坦度打破原始平衡,后续为制衡它,无敌月、传奇哥、毁灭女帝等相继推出,进而引发绝毁、连携体系持续膨胀,最终形成速杀环境,bjq也从“城墙”沦为合格神盾,作者还对后续环境及264机制提出看法。

理性讨论,你游灵初的环境膨胀恶果是不是都由bjq开始 。本来刚灵初大家都是原始人大乱斗,尼狗内战更是动辄十几分钟一堆人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谁也死不掉,其实都是原始人还好,只是对战过程看得让人恶心但至少平衡,结果突然出现一个你游亲爹把大伙都爆了金币,纯纯的城墙一个。 然后无敌月一出为了制衡过于逆天的bjq,精灵设计和之前显然不是一个时代,但是薄哥依然是城墙。随后为了能稍快点过掉薄,就是传奇哥的推出,十倍烈火刀刀爆就连薄都挡不住发育起来的雷,就此两大克制直伤的体系毁灭女帝横空出世(虽然毁灭是雷之前出的但是当时没雷纯区并且周周大改,那一个月就不算在内了),结果所有打直伤的在法帝发育起来后几乎都变成了送魂孝子。 自此绝毁与连携的膨胀就开始了,绝毁这边先是两铠甲,然后就是暗龙火末大超,一直到dan月的黑龙雷女璨金。连携这边先是L和青云,然后到dan月的璨金卡雅乐蒂,让法帝守阵现在变成了路边2条,这时神速的高贵性就体现出来了,有速度有绝毁有连携有降魂有加魂有保命有复生有免控(人均264也顺便踢死了伏妖)有三路天煞,首位黑龙一出手就是全队出手,不出手的雷女站着不动就有好几百绝毁,dan除了速度快抢先手外作为一个通灵师用处不大还克空不休,环境完全变成了速杀。 而我们这个时候的bjq,可以抗的住次小弟的十几次出手,却能被神速大人们打2下就弄残,虽然坦度依然是有,强依然是强,可是和刚出那个月相比,现在看来那种城墙感大打折扣,感觉仅仅只是成为了一个有强度合格的神盾。只要你速度不比对面快,不上红卡264,对面的黑龙先出手那攻阵基本玩蛋。除非1:你上一大堆限制位辅助位让最伟大的灭阵龙尊出手(好多限制位辅助位甚至都是神运星际老东西,什么狐神,神运修妈这种。264可以说是灵初最畜设计)要不就是2:但丁未到尼狗先行,神平衡抢了神盾的活硬抗神速反打,现在只有bjq和生神算是合格的神盾能挡住神速三体龙娘的打压给反击机会,剩下的除了蛇女这种通灵师神盾和阿特这种有特定玩法的都在哪儿发财呢? 那之后的环境也很好预测,在神速全面三体化后就是神盾三体化,马上就会有那种逆天神盾上线来打压绝毁连携神速女们,然后神盾们坦度过于逆天就会出现神攻三体人了 bjq也会像神运一样刚出城墙末期纸片,只不过灵畜确实比神运会活得久一点。反正我觉得就现在的发展趋势bjq在灵初后期末期绝对查无此人。 要不就搞点特殊的限制位治治首位黑龙,别搞这种招笑264,dan月除了dan本身不需要卡264人人都能卡,现在真限制起来都是两个264联合限制也太搞了。(不过转念一想264招笑也是膨胀的结果,伏妖月伏妖成为轮椅除了火末暗末青序首位几乎没人能卡264结果过了一个月灵都快通不了了)

评论

共14条评论
face
inputImg

羽逸之光

其实是从妮莫尼月开始的,一个想要砍保命砍机制踩刹车的时代第二个月就出一个只要通灵魂不断就能无线拉人的高坦度体系不觉得很逆天吗
2026-06-07 00:34:46
回复回复
1
展开2条回复

小树林

其实是你次哥进化把环境打穿了,当时次哥直接把不休和有跨代BUFF的奶龙抽成**,神运伏妖带次哥单核推队谁玩能忍住不笑
2026-06-06 23:39:28
回复回复
8
展开2条回复

岩风

最不能理解就是你薄免控免气势降低就罢,凭啥咒缚之力也免,热血戴安娜能卡他放大也能算对策手段吧
2026-06-05 23:10:58
回复回复
0
展开2条回复

繁华落尽与君老

薄还好吧。一版不是变成蛇女专武了么。不知道那些神人要求加强成泛用群体奶了。甚至薄也拉动了不休的输出就业。虽然现在被雷彻底代班。而且薄凭什么要能拦截的住雷。那可是神功对打神盾。工作职责所在。蛇月恶心就是莫名其妙压制尼卡强度了还。职业只是职业。强度还是得看技能组。现在缪斯增幅的薄不照样直接硬顶绝毁。然后灵初锁定了连携次数以及回气。什么卡雅,戴,多动低倍率打上来就是充电。还有反制雷女的,多人横排,然后雷大哥就搁哪昭令启动。以及生神的回血反制。即使尼都得使用双神兵啊。一个雷补输出,一个薄去充电。纯平衡体系。 不是被乱打?上一个压死下一个不是正常么。小奥奇们吹捧的嘛。然后戴被捕。戴出了守阵。264又有几个能凑齐的。这时候伏妖又归来了。尼打戴也还是薄雷。然后老队友。后面盾用得着很膨胀么 。有雷作为核心防平点。可以说是现在铠雷之后就停止膨胀了。通灵频率的压缩和互防。倒是队友们搁哪来回跑。你🐂我的。我也🐂你的。比旧时代有意思多了。有高速互冲无脑打法。也有慢速复生反扑打法,中速未来互点。甚至毁灭乐蒂也能上。这不蛮符合小奥奇心意了?薄倒是没啥太多问题。更多是前期过于压制神功导致的难绷。二版薄也比一版薄变成蛇专武来的长寿 。这不也是神运遗老最爱的阈值么。阈值盾来咯。以及现在最高速的守。3头主功。还会有4头搁哪给薄大哥开孝。雷大哥也不咋怕雷劈。戴体系本来就是得压死伏妖来着。就像当初昆仑单抓干死nmn一样。然后蛇给昆仑干死。蛇守又给nmn捞了起来。后面连携一起。坤哥吃别人队友又重新诈尸。戴宝在没黑龙之前。都快被未来代班了 。而且甚至要是没神速强化buff。我拿无敌都搁哪开砍了。雷女反制可以对横排拉扯。灵初不给一堆回气和锁定连携也是防止神速过于超纲的。那也应该让本职的神速体系能c一点吧。毕竟功和守是两个概念。毕竟守又不会动。有百变加成的功端。又太强了。唯一不满就是戴设计的没尼那么爽。但又是通灵第一速。也是没啥可过于加强的了。回归她本职神速岗位去给盾龙开孝就行 。
2026-06-05 04:23:42
回复回复
3
展开2条回复

桃莓樱岛

其实是爱灵 还有王极,这两个我是真的看不懂,爱灵那个加个重复属性加2魂就行,不用提太多,非要砍通灵条,加快发育;王极老老实实做成针对连携那版就行了啊,为什么非要上线加强 真的就是时代末了脑子一点不带了,就瞎膨胀
2026-06-07 17:10:50
回复回复
0
展开1条回复

桃柚酸乳茶

要是双生不能卡264还好,不会像现在这么超标
2026-06-07 10:32:53
回复回复
0
展开1条回复

浅笑漪橪

你次哥设计感觉真的有问题,ch为了防止次哥在神速月拿到击杀一动清场针对了很多,但是你博哥就是畜,再怎么防你次哥也不至于10月份那会的逆天坦度吧,喜欢你博哥一拖七的平局吗
2026-06-05 10:53:49
回复回复
4
展开1条回复

奶茶忠实品尝家

全在拐次元,不是我们去年玩的是一个奥奇传说吗?
2026-06-05 08:17:48
回复回复
5
展开1条回复

离愁

我就一句话 打pve的没人喜欢薄😆不给平民书灵自己不好用 在pve里跟个爹似的 三个薄就灵初的最恶心 觉得薄不恶心的自己去打pve🤪
2026-06-04 19:40:05
回复回复
5
展开1条回复

不气馁

3
2026-06-06 08:10:10
回复回复
1
相关阅读
最新更新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