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完《饿殍明末千里行》全结局后,相信很多玩家和我一样,第一反应就是期待DLC或者《饿殍2》吧? 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游戏对同生和良穗的结局交代得不够完整,二是九年期间以及扬州一路上的许多新坑完全没有填上。比如,九年过去了,为什么穗穗对良的感情反而更深了?她是怎么活下来的?两人在扬州一路又是如何彼此接受并完成彻底救赎的? 然而,当我看到官方账号表示“我认为饿殍的故事很完整,所以不会出DLC”时,真的挺失望的。 据说续作《哀鸿》会换主角,良穗只能客串一万字左右。这么短的篇幅还要发糖,实在太少了,我对能否给出一个痛快的结局深表怀疑。 不出DLC肯定不是因为故事完整了——恰恰相反,故事一点都不完整(这也是游戏后劲大的原因之一)。大概率是制作组担心写不好,毁了穗穗这个成功塑造的角色(再往阴暗点想,也可能是怕影响《哀鸿》的销量,当然这只是个人看法)。 这样一来,制作组就显得有些傲慢和不负责了,希望别又重蹈覆辙,走上《二分之一》的老路。 这次不是吐槽《饿殍》本身,只是想单纯吐槽一下制作组留白过多和不出DLC的问题。 各位大佬,你们怎么看呢?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