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发过一版,现在在那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想到的点子。 首先就是把本来都明摆着是为在续集出场而做铺垫的pariah拿出来作为2代的主角。就写pariah本被收容在秘密设施中,随着曼哈顿的局面变得混乱,设施内的驻军被调走前去支援,导致其本身的监守力量减弱,pariah在同时机缘巧合地觉醒了自身的黑光病毒血脉,运用能力杀穿了守卫逃出了设施。随后pariah来到纽约开始一边对抗闻讯赶来追杀的军方,一边调查自己的身世。 此时再把原本2代的主角海勒改下设定搬出来,将他设定成当年希望镇的一位驻军士兵,他见证了希望镇从诞生到被抹去的全过程并幸存下来,自那之后他住在纽约,并出于对军方勾当的不齿开始暗中搜集关于黑光病毒的情报以查清一切的真相。即使纽约沦为感染的一线时,海勒也没有逃走,并因此与pariah相遇,同时与之达成合作关系:pariah在接收海勒提供的情报和支援的同时,受他委托去猎杀蔓延在纽约的感染体,从而拯救没有得到军方救助的平民。在此过程中,原本和最初的a哥一样暴力恣睢,目空一切的pariah也逐渐产生了正面的人性。 与此同时,延续1代的结尾,没变成大反派的a哥也在为结束感染奔走在纽约,并且也撞上了pariah。pariah靠吸收参与了当时格林歼灭战的军方人士得知了a哥是自己的弑母仇人,不管三七二十八就和a哥大打出手,a哥无意与自己的“兄弟”相杀,想解释也没有机会,只能不停地击退pariah然后逃走。 后来终于解释清楚后,pariah也明白了a哥是为了终结感染而不得已杀掉了格林。pariah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有良知,想要帮助人类结束感染,而这点与a哥的目的一致,于是两人联手向感染者,军队和简泰克公司发起挑战并获胜。但即使杀光了其他感染体,他们两个还存在着,为了根除病毒,他们也都得死。 由于现在的pariah和a哥都已经达到了感染体的极限,他们无法自杀,并且出于共同战斗过的情谊,也都做不到让对方无抵抗地任由自己杀掉,所以他们决定死战一场,“适者生存”。此时可以选择操控a哥或pariah和对方战斗,最后获胜的一方将对方吸收以后,在2代中的鲁克斯上校(保持原作中仍有良心的军人形象)的协助下,将自己与一颗卫星结合为一体,被发射到外太空,远离地球。 海勒则公布了自己收集到的关于黑光病毒的黑幕,美国的军队迫于压力被重整,简泰克公司也就此垮台,病毒不复存在,和平到来,整个虐杀原形的故事也就在此结束。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