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indows到Linux,我的操作系统成长之路。 Windows已经陪伴了我十几年了,具体多久已经不再清楚了。 只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在爸爸的电脑上玩毛毛球的游戏,那时候才几岁啊,幼儿园吧,只记得那个紫紫的,整个屏幕都是毛毛球的开始画面。 emmmm,我不知道那个是什么系统,只记得有印象起,用的是Windows7,后来是Windows8(记得有一个平板装了Windows7,老爸密码还给忘了哈哈哈),后来是Windows10用了好久啊,然后就到了Windows11(谁还记得,微软说Windows10是最后一个版本哈哈哈哈,现在听闻12都要出来了。 一次偶然,我第一次尝试了WSL,打开了我对Linux的大门,还很懵懂,只会对着AI一步步操作,那时候的我,还很惧怕黑黑的终端界面。 后来我接触了云服务器,我哪懂啊,只想着可以做自己的网站。没有任何任何任何的基础,即使是很简单的切换文件夹,复制,编辑都不懂哈哈哈。但还是感谢AI,让完全小白的我,学会了如何配置ECS服务器,如何远程连接,如何使用nginx。 嗯...一次变故,我第一次尝试了在我的爱机上安装了Ubuntu。emmmm,grub都搞不懂,还好引导没挂。人一旦踏入了Linux圈,你就会对各种发行版抉择不定,永远会觉得对面的草更绿。那段时候的我,一直都能刷到各种各样的视频,“为什么我选择Arch?”“为什么Ubuntu是** ? "等等。于是我去尝试了ArchLinux,果不其然,还挺适合我哈哈哈,主要还是Ubuntu那个让小白搞不懂的机制,”为什么刚安装的东西也会是过旧的版本?“。不过即使我已经使用Arch好几个月了,还是会经常刷到”NixOS“等等等等的推荐,omg,我不会再叛变了。 但我想无论如何,Windows永远还会被安装在我电脑中的某一个分区,我依然依靠她的稳定,可靠,以及庞大的社区和用户。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