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传》动漫改编这几集,再见故人的原著爽点没做出来!重置后虽然删减了争议台词,但依旧是换汤不换药,看得人情绪毫无波动,整体很平淡。不算难看,但也算不上好看。如果原著这一段是90分,动漫这一段只能算60分及格。 第179集再见南宫婉也做得寡淡无味,南宫婉内心戏太多,失了前几季的端庄风范。原著中这一段韩立看似冒昧,实则是再见面后就果断确定了与南宫婉的双修伴侣关系。 原著韩立霸气宣言:“当然是要带你走,我要你做我韩立的妻子,不管谁要横刀夺爱,都先问过我同不同意。” 动漫再见面倒是客客气气,不觉得突兀了,可也变得平淡如水,原本的爽点和戏剧性一幕全没了。原著这一段是要确定关系,动漫却磨磨唧唧,难道是要重新培养感情再恋一遍? 原著南宫婉的台词:“我不是对你收侍妾有什么意见,我自己不也要嫁人了吗?”句句环环相扣。漫改一处,后续就要不停找补圆谎,和说一个谎要一百个谎来圆一样。 忘语(原著作者)的每一句话都是深思熟虑的成品。姓林的导演曾说过,要找忘语当初没写出来的手稿来改编。可见导演实在没能力改编忘语的作品,但又要为了改而改,只能找手稿了。二是导演不好好研究、吃透忘语写出来的成品,反而拿半成品手稿改编,简直是丢西瓜捡芝麻,这哪是正常人的想法?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