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主玩屠夫,但有时候真的会被某些行为气到变成‘人孝子’。我真的很反感放血和鞭尸,我记得《第五人格》刚火的时候不是这样的,那时候放血鞭尸会被玩家集体谴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种行为好像被一些人默许甚至当成‘正确’的了。 那些喜欢放血鞭尸的玩家总说‘你溜不动/秒倒就该被放血’,我觉得这种说法太荒谬了。不是所有人都是高手玩家,《第五人格》的操作门槛其实不低,游戏里也有很多以娱乐为主的休闲玩家。打联合狩猎模式时,我见过不少放血的情况。我个人只支持在两种情况下放血:一是屠夫实在挂不上求生者(比如附近没椅子),二是求生者恶意抱团干扰。如果仅仅因为萌新溜不动或者秒倒就放血,那真的非常影响游戏体验,也很恶心人。 《第五人格》想要长久发展,就需要不断吸引新鲜血液。在低阶局,这种放血行为等于是在把新手玩家逼走,让他们毫无游戏体验可言。 还有之前卧谈会关于‘鞭尸’的问答,官方回复了很长一段话,我觉得真的很用心。鞭尸行为确实很不好。也不要总扯隔壁《黎明杀机》已经鞭尸成常态了,首先两款游戏的玩家年龄层就不一样,《杀机》是PC端,这本身就限制了很多没有电脑的未成年玩家,玩家群体以成年人为主。而且两款游戏的画风也完全不同,《杀机》画面偏写实血腥,而《第五人格》在它面前简直像‘宝宝巴士’一样。游戏氛围和定位不同,行为标准也不应该简单照搬。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