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无脑黑,下面就说说我觉得翁法罗斯失败的原因。我将翁法罗斯的剧情节点以3.5版本为锚点分为三个部分,1、3.5前;2、3.5;3、3.5之后。 首先是第一部分,3.5之前,我觉得这部分的败笔有两点: 1、救世危机感的缺失:无论是从剧情里还是NPC的描述,都不难看出,翁法罗斯的危机已经十分紧急,那危机从何而来呢?黑潮;解决危机的方法是什么呢?寻找火种再创世,但是在3.0-3.4这几个版本中,对于黑潮的描写不说是少吧,也可以说是活在背景板里了,甚至没有什么主角团正面直面黑潮降临的描写。通篇都在描写继承火种的各位黄金裔背后的或悲惨或壮烈的背景,这就导致玩家(我)的注意力都在角色本身的悲惨身世上,无法将其与整个翁法罗斯的命运联系起来(缇宝的还好一点,瑕蝶是重灾区) 2、元老院存在的必要性,这一点可以说是让我对整个翁法罗斯的剧情降到谷底的一个设定,在一个末世危机的背景设定下,为什么要设置元老院这么个存在给主角添堵。在奥赫玛的时候给阿格莱雅添堵,咱们拿完火种回来了给咱们添堵,而且这个组织,我个人认为没有任何的存在必要,包括后面的居民辩论大会,它的存在就像是一坨屎一样不断地恶心我。还有,这个组织贡献了我在前期最恶心的剧情——逼得阿格莱雅自杀(忘记是不是自杀了,还是被匕首杀了记不清)。就我不理解,为什么非得要阿格莱雅自杀才能唤醒包括白厄在内的所有人去支持逐火之旅,阿格莱雅保护了奥赫玛多少年,就这么多年的保护都不能让这些NPC站在自己这边,必须要通过自己的死才能唤醒他们的信念吗?好,就算退一万步说,必须要用阿格莱雅的死来推动剧情,我也不能接受她作为一名黄金裔以被元老院逼死这么一个毫无尊严的方式死,我可以接受她面对黑潮战死,我也能接受她为了保护奥赫玛耗尽心力寿终正寝,但是我真的不能接受她被元老院逼死。 第二部分(是我主观想法最多的一个方面),3.5版本。这部分我觉得败笔不在剧情上,在于米哈游对于白厄这个角色的重视程度不足,以及描写侧重点不行。 我为什么这么说?首先,白厄作为最初的救世主轮回,我认为他当得起更多的过场动画,更多的细腻演出,结果我看到的是什么(仅指游戏内),几次相同的过场插画,亲手斩杀盗火行者的CG动画,以及最后冲向纳努克的全2d动画,你要问这些多吗?我觉得多,但是你要问我够不够,我会说不够。白厄是继承了所有黄金裔、整个翁法罗斯希望的最初的救世主,他就仅仅值得这么点吗?第二,关于白厄三千万次轮回的剧情描述太差了,有详细描述的就只有第一次轮回,中间和不同的黄金裔走到最后的轮回,以及已经被火种烧的不行了的两次轮回 ,但是我觉得最应该描写的是哪几次?是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十四还是四十几次来着我忘了(但是这几次轮回只有几行短短的记录),接下来我说说我为什么这么认为:第一次,是白厄带着希望轮回,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改变结局,但是失败了,不仅失败最后还被自己斥责,认为他是拿其他黄金裔当做工具。第二次轮回,他保护同伴的优先级上升,这是他态度的转变,然后再后面那次轮回,是他拯救同伴的优先级再次下降。我觉得这几次轮回是体现了白厄心态上从希望到绝望的变化,我们只有看到了白厄心怀的希望,才能知道他面对的绝望多么强烈,只有知道他面对的绝望多么强烈,才能知道他在后续轮回中面对曾经朋友的质疑以及手刃他们的心情是多么痛苦,但是很可惜,我没在剧情里面看到这方面的描写。 以上就是我对前两部分的不满之处,至于3.5之后,还有很多,但是我想等最后翁法罗斯完结之后再说。 希望大家能够各抒己见,不管是讨厌的,还是喜欢的,都能够理性讨论,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对,也希望能够有理有据的进行讨论




换一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