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裕仁团队为何执意改编《凡人修仙传》?他们追求的是凭借忘语的小说功成名就,而非仅仅满足于做凡人小说粉丝的动画化复刻,大家能理解吗?因此,改编是必然的,因为他们要成为凡人修仙世界的驾驭者与主人翁,而不是简单地给广大原著爱好者一个按部就班的动画版。原著粉丝们所珍视的精神内核,在改编过程中可能无法被完整表达,这就是以王裕仁为首的动画制作组与我们这些凡人读者之间的根本矛盾。 在动画前期,这个矛盾会被‘一起让《凡人修仙传》出名’的共同目标所掩盖,大家同仇敌忾。但当动画真正出名后,制作组就必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编,否则他们将成为原著的附庸,成名的光环将只属于作者忘语,而非他们自己。明白了吗?这就是核心冲突。 现在如果不把这个矛盾挑明,放任他们继续肆无忌惮地改编下去,那么《凡人修仙传》最终会变成他们的作品,而非我们这些小说爱好者的。主角韩立的形象,也极有可能被以王裕仁为首的这些‘制作功臣’所‘夺舍’,这是所有原著爱好者无法接受的。想想看,韩立没被故事里的墨大夫夺舍,却可能被现实的制作团队改变了灵魂,当韩立变得面目全非时,主要受众已不再是我们,最初的韩立是什么样子,恐怕也没人记得了。 有人辩解前两集是早就做好的,难道这就不是你们做的了吗?又说什么是有预谋的黑粉攻击,一大堆博主说制作组已经在听取意见修改了。但我只有一句话:这几集如果不推倒重做,严格按照原著的大纲来,我们绝不能罢休!目前动画中已经初露女频改编的味道,必须将其扼杀在摇篮里。那些女频编剧及其拥趸已经祸害了不少影视剧,现在又想染指《凡人修仙传》,回过头看到董萱儿后面出现的‘呼啦圈’等改编,实在让人气愤。





换一换 





























